梦殇国际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刷粉
月光下载 云刷粉软件 云刷粉网页 水贴机电脑版 安卓软件 梦殇导航(教程集合) 有任何问题请点击提问
查看: 2486|回复: 2

《硅谷之迷》 - 告诉你硅谷成功不可复制的秘密

[复制链接]

4万

帖子

8652

积分

2467

TBS

UID
4
积分
8652
TBS
2467
智商
22694
节操
21781
海贝
1576
阅读权限
200
在线时间
30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1
最后登录
2024-4-18

在线时间长爱心大使梦殇元老

QQ
 楼主| 发表于 2017-9-10 22:53: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硅谷目前已经成了世界上互联网创新的中心
作为一名小码农,离创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但是看看这些历史,有助于自己思考.
为什么硅谷在全世界其他地区难以复制
本书可以说是对《浪潮之巅》的补充

硅谷了不起的地方,不在于为美国的发展提供了多少GDP,甚至不在于他是美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而在于它孕育出了许多伟大的公司,比如仙童、英特尔、基因泰克、思科、谷歌、特斯拉等。

硅谷成功:
1、气候说?
2、斯坦福之说?
3、风险投资?
4、政府扶持?
5、知识产权保护?

硅谷成功归结:叛逆精神和对叛逆的宽松与支持。

硅谷大部分创业公司都是在先前的公司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即做N+1的工作,而中国的很多公司所做的是N-1的模仿,即做一个成本更低、利润更低的复制品。

信息时代的科学基础三论:控制论,信息论,系统论。

一个公司也好,一个组织也好,如果引入多元文化,就会变得更好,这就是“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道理。反之,如果一个组织内只有单一文化,近亲繁殖,道路便会越走越窄。

思维的形成需要时间,摆脱对一种思维的依赖同样需要时间。

伟大的公司不仅需要在商业上取得成功,而且还要能改变世界,为人类的文明进步做出贡献。人们谈到这样的公司时,都会由衷产生敬意,因为世界有了它们的存在而更加美好。

苹果公司在绝大多数时间里都被看成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消费电子产品公司(而不是计算机公司)

甲骨文创下的另一个奇迹就是通过并购不断进入新的业务领域,近40年来保持长盛不衰。

sun公司:standford university network workstation
从成立的第一个季度起就盈利,这是历史记录。创造了最先进的RISC处理器spark,最稳定的Unix系统solaris,今天最出名的是发明通用程序语言Java,这是互联网时代程序猿使用最多,也是最重要的程序语言。

在历史上,唯一一个真正能给Google带来麻烦的,就是Facebook公司了。人们习惯上仍把Facebook当成一家社交网站,但是他的成功远远超出了社交网络的范畴。

泰克基因:1978合成了人工胰岛素,后来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研制抗癌药物的生物制药公司。
特斯拉的成功再一次背书了硅谷创新的模式,即革命性得颠覆一个现有的行业,而非渐进的改良,并且用新技术改变整个社会生活、

红杉资本:以加州所特有的红杉树命名,加州的红杉树是地球上最大的(也可能是最长寿)生物,这种树可以高达100米,直径8米,寿命可达2200年。

显然,瓦伦丁希望自己的公司能够像红杉树那样,规模大而且长寿。或许真的是名字起的好,红杉资本今天果然成为美国迄今为止最大、也是最成功的风险投资公司。

凯鹏华盈30%左右的投资成功率,远远高于整个行业2%-3%的水平。

最近的10年里,俄罗斯的DST不仅在硅谷名声鹊起,而且投出的著名公司数量超过硅谷所有的老牌风险投资公司,主要是它成功投资了Facebook,zynga,Twitter,groupon和中国的小米,京东,阿里巴巴等新一代的明星公司。

风险投资的作用在于以少量的钱撬动很大的杠杆,而不是简单的把钱投到有风险的项目中去——因此它非常讲究投资的效率。

当一个公司必须依靠专利来维持自身市场地位时,恰恰说明它在竞争中已经落伍。

到了AT&T你的想法都属于公司,不管你是不是在工作时间想出来的,这样竟业禁止协议抑制了创新,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员工懒得去想。

2009年微软状告李开复跳槽谷歌一案,就是同业禁止的典型案例。

硅谷总是淘汰那些能力稍差的人,比如房子会卖了而不是占着茅坑不拉屎,相比国内以前单位分房就不大好,退休了还占着单位附近的好房子,而新来的年轻主力只能住旁边,不通过市场把最有价值的资源分配给最优秀的人才不会出现暮气。这也许是现在大力发展公租房的原因。

扎克伯格:如果你没有遇到失败,说明你跑的不够快。

一个合格的工程师,至少应该能独立地实现一项工程目标,不论目标大小。而不是工科学位,在IT公司能够写两行代码,名片上印着工程师的头衔就算。

码农缺少工程师那种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工程师:逢山开道,遇水搭桥。
1、遇到问题知道如何解决
2、不关心理论的东西
3、曲线救国

把工程师分为五个等级
5、能够独立设计和实现一项功能的人
4、从头到尾对一个产品负责到底
3、可以做出行业里最好的产品
2、可以给世界带来惊喜
1、开创一个全新行业的人

其实在全世界,真正搞科学的人都明白,科学是一个方法,一个过程,而非一个结论。

扁平管理,减少层级

在牛顿之后,人类开始学会用理性的眼光对待一切的已知和未知。

美国汽车行业现在基本上已经被公会搞垮

事实上,专利保护的是一个过程(包括一种实现方法)和一个结果。专利只能保护点子的实现方法,而不能保护点子本身。

高通之前就有用CDMA技术,只是它发明了在移动通信上使用CDMA的一整套解决方案,解决方案是一个过程,当然可以申请专利。高通把所有容易实现的方式都申请了专利,从而垄断了CDMA。

按照机械思维,高配置就意味着手机好。但系统论的观点却认为,整体的性能未必能通过局部性能的优化而实现。(木桶原理?)

实际上,进入21世纪,几乎所有好的投资人都不再对资本市场做预测,而是不断根据市场变化做出反应并进行调整。

富豪买海外看得见摸得着的资产,与其说是投资,不如说他们喜欢拥有的快感。因为大部分可见资产的回报少得可怜。(过分相信拥有生产资料对创造财富和拥有财富的重要性)

后互联网时代,获得用户的入口远比拥有资产重要。

封闭的系统永远朝着熵增加(也就是越来越无序)的方向发展,一定会变得越来越糟糕,而一个开放的系统会引入负熵,才可能让系统通过与外界得交换变得更加有序,也就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

是否能达成目标,不取决于事先的设定,而取决于过程中不断地自适应和调整。

从本质上讲,扁平式管理的科学基础就是增加带宽,使沟通变得顺畅,合作变得容易。

互联网思维的本质:不确定性无处不在,不是利用公式就能预测的,消除对未来不确定性方法的唯一途径就是引入信息,这既是信息论的灵魂,也是今天所提倡的大数据思维的理论基础。

谁拥有数据谁就是王者,根本的动力就是利用信息消除各种不确定性。大数据的科学基础是信息论。

互联网思维的本质是信息论。




全站禁止灌水,后果自负 月光爆吧器 积分充值 签名档设置 积分记录 新人必备
梦殇qq群 欢迎加入群内禁止传播黄色信息!
①群:515706814 爆吧□顶贴□机器 ②群:94025161 贴吧推广□爆吧□软件 ③群:549343908 营销推广□贴吧□软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1303

帖子

1714

积分

8250

TBS

【安拉乎阿克巴】

UID
21
积分
1714
TBS
8250
智商
3772
节操
3718
海贝
1189
阅读权限
200
在线时间
9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1
最后登录
2024-4-12

屌丝认证梦殇元老

发表于 2017-9-11 22: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仰望IT大佬

点评

我也是仰望IT大佬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12 08:49
量少的日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万

帖子

8652

积分

2467

TBS

UID
4
积分
8652
TBS
2467
智商
22694
节操
21781
海贝
1576
阅读权限
200
在线时间
30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1
最后登录
2024-4-18

在线时间长爱心大使梦殇元老

QQ
 楼主| 发表于 2017-9-12 08:4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仰望IT大佬
全站禁止灌水,后果自负 月光爆吧器 积分充值 签名档设置 积分记录 新人必备
梦殇qq群 欢迎加入群内禁止传播黄色信息!
①群:515706814 爆吧□顶贴□机器 ②群:94025161 贴吧推广□爆吧□软件 ③群:549343908 营销推广□贴吧□软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03:34,Processed in 0.049826 second(s), 20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手机版|黑名单|站点地图|RGB转16进制|梦殇国际 MSI

贴吧交流群:172119290 | 编程交流群:232677917 | 官方YY频道:13234704 | 本站所有软件仅供学习交流使用!

工信部备案:赣ICP备14004172号-1 | 如有需要请联系 邮箱:541641237#qq.com (点击发邮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